(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日電)企業排球聯賽6連霸、集齊隊史第10冠,這原應是台電男排執行教練李鎮鰻最開心的一天,卻也是最心痛的一天,因為效力13年的「台灣戰神」王明浚,奪冠後就要褪下戰袍退休。

第15季企業排球聯賽挑戰賽,今天在輔仁大學中美堂進行冠軍系列賽第2戰,台電男排以3比0橫掃長力男排,完成2連勝,賽後王明浚也宣布將高掛球鞋,邁入人生下一個階段。

剛滿32歲的王明浚,排球生涯超過20年,賽前他也想過在比賽結束剎那,自己會不會淚崩,結果賽後他就像打完一場比賽一樣平靜,他笑說:「可能我沒有落淚的體質吧。」

3年前王明浚左膝十字韌帶斷裂,他只用了1年就重新回到場上,他坦言,當時他和隊友相約一起打國家隊,也想再替母隊台電再拿冠軍,只可惜想打國家隊的心願卻沒能成真。

王明浚承認,他的排球生涯20多年來,唯一的遺憾就是沒能入選雅加達巨港亞運國手,那年台灣男排勇奪銅牌,寫下20年來亞運隊史最佳成績,他失落地說:「可惜我沒能參與。」

左腳傷勢的陰影,加上老婆剛懷孕,王明浚認為是該褪下戰袍,邁向人生下一個階段,為了排球,他甚至沒和老婆度蜜月。談到未來退休後的生活,他說:「我想多陪陪家人,畢竟我冷落他們太久了。」

台電男排執行教練李鎮鰻坦言,一整季下來,還是老將王明浚的表現最穩定,而談到愛將即將退休,他承認:「我很心痛。」問他為何不勸留,他無奈地說:「我不想勉強球員。」

王明浚承認,要離開待了超過20年的球場,心中難免不捨,但他很清楚:「這是個過程,所有球員都會面臨這一天。」

今天他帶領自己的母隊,在企排冠軍賽如願寫下6連霸,他也說:「受傷前,我就曾說過,只要再拿1次冠軍就圓滿了,現在已經圓滿了。」(編輯:張雅淨)109030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政治小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